2022年12月31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2023新年贺词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挥别2022,迈向2023之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向关心支持研究院日常工作及发展的各位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节日问候!

2022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迎来建院15周年这一重要里程碑。面对依然充满挑战的外部环境,研究院全体同仁共同努力,学研提升、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亦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例如:继续被认定为具有享受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资质的研究机构,仪器共享平台建设被评核为五家“优秀”单位之一。

2022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继续成为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深港澳高校预选赛的主办单位,通过赛事的组织,深圳研究院积极联合内地及港澳地区多家高校与研究院,以及港澳地区代表性的创新创业载体、大湾区优质双创机构,吸引232个企业/项目成功报名,其中包括近275名海内外高校博士和教授参赛,港澳地区的创业项目占39%,全面提升了赛事在三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一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众创中心荣获“深圳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称号,截至目前众创中心已累计吸引80个初创项目入驻,利用“港中大创业社群”的力量带动更多香港的创业者来大湾区创新创业,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带来了更多机遇。

喜迎2023,我们细品过去一年的收获,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崭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秉持客观、主动、支持、合作的理念,不断创新与发展,迎接变革与挑战,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具知名度的产学研融合示范基地。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目标,赢得新发展!

我们祝愿每一位朋友、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