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4日

港中大与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动大湾区生物医学发展

202305081683511125401968.jpg 

(前排左起)港中大副校长(策略发展)陈伟仪教授(左)及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晋宇先生(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与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近日(5月2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在尖端生物医学研究、人才培育和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合作备忘录由港中大副校长(策略发展)陈伟仪教授与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晋宇先生代表签署,并由港中大常务副校长陈金樑教授及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刘小林先生共同见证。

该合作备忘录标志了港中大与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在生物医学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联合研发或执行项目的商品化、促进联合科研计划的研究,并有效运用资源来提升和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该合作是港中大和产业积极助力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实现创科发展新愿景的具体行动,共同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陈金樑教授致辞时表示:"香港中文大学于1963年成立,最初是以教学为主的大学,80、90年代开始转型为以科研为主的研究型大学。2000年以后,港中大更发展逐步以科研、教育、创新为主导。创科产业,特别的是在生物医药方面,仅仅依靠一间大学的力量去推动是不够的。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只是一个开始,期望未来港中大可以和更多海内外企业有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刘小林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香港中文大学达成合作意向。港中大在研发方面有良好往绩,而我们集团的项目在区域性、国际上,都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未来合作的项目可利用双方的专业知识和资源,以促进研究成果的商业化,推动新疗法的临床开发,并为生物医学和医疗保健的进步带来更大裨益。"

签约仪式亦邀请了立法会议员邱达根先生和尚海龙先生、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马惟善先生和营运总监甘绮翠女士、港中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主任林煌权博士,以及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炜堃先生等多位嘉宾出席并就本次产学研合作计划提供宝贵的建议。

邱达根议员提到促进大学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一直是政府和立法会大力推动的事情。也乐见港中大未来与众多企业开展各种合作,对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作出贡献。

202305081683511189150135.jpg

(左起)甘绮翠女士、马惟善先生、邱达根议员、刘小林先生、陈伟仪教授、陈金樑教授、尚海龙议员、陈晋宇先生、林煌权博士,以及张炜堃先生。

 

原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學 CUHK] 公众号 (ID:CUHK-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