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14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博士后王李中期考核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3年7月13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站博士后王李的中期考核答辩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714162445.png

此次答辩会评审专家小组由香港中文大学黄俊文教授、英国雷丁大学刘芳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耿秀娟研究助理教授、重庆大学康鑫副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王路畅助理教授组成。此外参会人员还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科研管理部谭海秀。

王李博士自入站以来,针对自闭症儿童的早期筛查、早期干预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前期研究并在会上作详细汇报,阐述了在站期间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经过一年的研究工作,王李博士开发了一个测量短期干预后自闭症核心症状变化的量化工具、开展了一个面向学前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培训并对其有效性进行评估量化、并初步设计了一个面向中国婴幼儿中的自闭症早期筛查工具。并且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二等资助1项,深圳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王李博士的中期考核报告,导师黄俊文教授首先肯定了王李博士的工作,王李博士在站期间项目进展整体比较顺利,遇到问题也及时找到了解决方法并进行修正,各个项目都在预期中稳步进行。

专家组组长刘芳副教授也赞许了研究的价值和意义,并对其中关于量化工具的验证方式提出了一些可参考的意见。耿秀娟研究助理教授对王李博士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表示在筛查工具的使用中、培训人员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方向等。 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王李博士报告思路清晰、研究工作成果突出,同意王李博士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中期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