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6日

感受数学之美 | 港中大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第一期)正式举办

7月24日,由TUYF慈善信托基金资助,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理学院、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支持,港中大理学院数学系主办,港中大深圳研究院、港中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协办的CUHK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第一期)正式举办。

过往的两日内,青少年们学习和了解数论基础、线性代数等相关知识,聆听主题为“方格里的数学——幻方”专题讲座,充分体验港中大的教学形式,拓宽数学思维,感受数学的魅力。


第一期训练计划为期12天,接下来,青少年们将继续了解矩阵代数、密码体制、行列式、电子签章等数学理论。在课堂学习之余,还将前往香港中文大学、M+视觉文化博物馆以及思谋科技、可可乐博等科创企业参观交流,并开展趣味报告竞赛…丰富的课程和活动,帮助青少年们开拓眼界,了解深港创新发展,丰富课余实践。

CUHK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启动。港中大副校长潘伟贤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表示,长久以来,香港中文大学作为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着雄厚实力,并长期致力于提供以学生为本的全人教育,期望此计划能帮助激发学生数学兴趣,培育创新理念。

CUHK青少年数学潜能拓展训练计划依托港中大优质教育基础,于2023年夏季开设两期课程,通过一系列提升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的课程和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数学前沿领域,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青少年群体。